TA们创客

让文字有更多可能,一个文学爱好者的心灵聚集地。官方公众号:TA们创客

©TA们创客
Powered by LOFTER

踏在雪地上你的脚印。

如果不去遍历世界,我们就不知道什么是我们精神和情感的寄托,但我们一旦遍历了世界,却发现我们再也无法回到那美好的地方去了。当我们开始寻求,我们就已经失去,而我们不开始寻求,我们根本无法知道自己身边的一切是如此可贵。

—— 圣埃克苏佩里《小王子》 


文/苏锦末 图片/她的博客

 

【壹】时间太长,我寻不着。2013.1.1

突然害怕,没完没了的时间。你走了,未来的时间那么长,我一个人如何走完。

伤口会愈合,但是依然会在下一个阶段受伤,然后受伤,愈合,再受伤,再愈合,乐此不彼,没有结束。

承诺像一整个世纪的谎言,没办法改变。

我会忘记你,然后记住其他人。

我会忘记他,然后遇见另一个人。

我走了,不会再回来。

街道变了,房子变了,车辆变了,我走在大街上,寻不着过去。

                                                                                                                      二零一三 一月一日

【贰】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

      这一天,本来发了条微博向你表白,2013.1.4 唯独最爱你,@我的曾经 。发出去之后,我才发现,有个陌生人叫这个名字,但那不是你,然后,我点了删除,我始终没来得及告诉你,我爱你。

      望着大把大把的更新状态出现在网页动态,朋友说,出去吃个饭,各大饭店也全是一对对的,以致于,他们两个大男人都打包回来吃。我没有去观看这样壮观的场面,它,于我而言,不过是再平常不过的日子。

                                                                                                                    二零一三 一月四日

【叁】对不起,我未来的陌生人。

花了长长的时间去纠结,关于你的事情。我说,仿佛很多关系,只要关乎到金钱,就会顷刻瓦解,只是我们连起码的关系都没有。或许你并不觉得,那些对于我们这样的人而言是一件艰难的事情。可是,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是艰难的,我们没有答应你。

只是,你是否记得,我们有多久没有联系,一个月,一年,还是好几年,而我也早已算不清楚。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再对你的世界作出任何的言语,你亦不再站在我的世界里。

曾经,我们是珍贵的朋友,但是,时间拉的越长,我们就离的越遥远,别人再次问起你,我会答不上话来。 你变了,这是我唯一会对你说的话。可是,我也变了。这样,我们就在长长的时间里,变得越来越沉默,转转变成了陌生人。

                                                                                                                   二零一三 一月十七日

【肆】这些年没有你,是对我的惩罚。 

漫长的岁月里,身边的女人都开始筹备着,订婚,结婚。望着她们幸福的笑脸,我依然坚信,婚姻或许与爱得有多深,其实没有那么大的关系。婚礼上,他说与你听,”你已经走过的日子,没有我,那接下来的日子,一定会有我。“多么甜蜜的一句话,不知为何,听着听着,却总有泪溢满眼眶。

时间漫长到,我们会遇见下一个人,然后我希望他会说,这些年没有你,是对我的惩罚。

                                                                                                                   二零一三 一月十九日

【伍】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再次听到这首歌,是在黄贯中的歌声里。记不清在多少个夜晚,我们唱着这首歌,说着许多许多的梦想。这么多年过去了,人早已散尽天涯。原来,它是许多人的过往,甚至带着感动与泪水。整个夜晚,关闭了所有的窗口,单曲重复着这首歌,跟着那些拍着合着,画面一个个浮现在脑海里,那些勇敢的人儿,此时此刻是否安好。

       他们说,我是个恋旧的孩子。恋旧与孩子,多么美好的字眼,倘若我还是个孩子,只是,我不再是个孩子。

                                                                                                          二零一三  一月二十三日

 

【六】二十度的冬天,没有你,也一样暖和。

不知不觉,一月份也要过去了。这里的冬天,特别的暖和,用不着厚重的棉衣。

只是这么温暖的冬天,天气却变化的有点过快,我的身体跟不上它的变幻,以致于这段时间又与药物打交道。夜里,还和她唠叨说,一年里我的薪水大都交给了药房,她笑着骂我神经。

打打闹闹,生活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猛地发现,其实这样挺好,少了那些莫名的情绪,安静的生活着。我知道,它一直是我最喜欢的方式,再欢乐的人,都愿意以所有来交换最平静的生活,纵然平凡,却安稳。

                                                                                                           二零一三 一月二十四日

 

                    时间没有终止,遇见,只在下一个路口,若值得,愿意等待,只为与你相见。

 

@苏锦末女,80后姑娘。现在深圳。TA们杂志特约写手。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