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们创客

让文字有更多可能,一个文学爱好者的心灵聚集地。官方公众号:TA们创客

©TA们创客
Powered by LOFTER

庆贺第五弹 发两张三池崇史片子的人物肖像速写,也宣告着庆贺联弹的结束

自己确实很喜欢三池崇史的片子,干净(肯定有人要吐槽黑漆马糊到处是血哪干净了)肃杀,剪辑凌厉,没什么曲折的叙事,说的也大多是简单的故事。只是几乎每一个故事里,都藏着老爷子武士道的追寻心路和对这种暴力的反思。

看热血高校的时候,如果不追究于怎么芹泽君这么能打哎我擦怎么凤仙这么多和尚打不过这些痞子一类的常识问题,你会发现他故事里的人物简单又明白,每一个人都在贯彻着梦想和血性,拳头中不该只是愤怒。源志的爹在和他过招的几分钟里,你会深刻的明白,三池的梦想和执念是多么简单直白。拳头中可不能只是愤怒,要有爱啊,笨蛋。最后一战凤仙就算是败了,但你不会觉得是多么丢脸的事情,因为男儿的梦想,在拳头中贯彻的本性和执念,是没有胜败的,纯粹的闪着光。

杀手阿一是部奇作,喜欢的人喜欢的不得了,烦的人看几个剧照就要吐了。其实这个故事说来也是一个叙述复杂其实很简单的故事。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阿一。他会对着血腥自慰找快感,他会一边哭的稀里哗啦一边用脚后的刀片把敌人片成薄片,他会疯狂会怯懦,会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和方向。他是一个单纯的人,只是越是这样的存在,越显得故事是这般的嗜血和疯癫。没有什么不妥,三池也就是这样一个导演。纯白中处处沾染着血腥,很可怕,很可怜。


其实倒也不是来推荐导演或什么,就是觉得这五连弹很快就结束了,希望留下一些文字,因为了解这里的人都知道我还是习惯用画笔来说话,有人喜欢有人烦。

在TA们呆了还蛮久了 关注这里的人大概知道我这个人, 我今天就想正经的说点什么吧。

我是一个在上海的淮南人,画画和做设计的三无青年。虽说也有理想和抱负,但平日里嘻嘻哈哈瞎吐槽人生,总感觉像个二货(其实我故事里表达的东西还蛮公知范儿的哇 不知道怎么有变回2货了哈哈)。我的理想很怪,我希望用自己笔改变我所能改变的现状。前几天微博上出了一些事,一个家庭现状很不好的画师被坑钱的事情,转发的人很多,能提供帮助的却很少。这种时候,对一个失去理想和希望的小小画师,其实只要给他更多的希望和能量,就能让他坚强的活下去,但好像很多人都还是愿意去充当看客。那一刹那,我觉得生病的,真的不是少数病患,而是在我们心里,一点点的病了。


我希望用自己的故事和画笔,让更多的人在吐槽和冷笑话,或者说绘画和设计中,找到快乐,让每一个人正面的面对生活。好大的希望,希望我能够用我的有限的力量和年华,去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


还有十几天就要回家了,回家,对我这样一个十八九就习惯一个人在外地独处的人,真的是一个美好的词汇。虽然深知和我母上在一起呆不了几天就要大吵大闹,但和我爹没事聊聊人生扯扯淡,想想还是觉得很开心。相信大家大多数都要回家过年了,希望大家开心,顺利回家。过了好年。


我其实要感谢LOFTER和TA们,我在这里多少找到了一些自己存在的意义,这是我一直努力在寻找的。我相信很多人也是在这里找到了很多珍贵的东西。谢谢你们。


恩,联弹结束了,我要消停一阵子了。大家安好!下回漫画里见,BYE!~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