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们创客

让文字有更多可能,一个文学爱好者的心灵聚集地。官方公众号:TA们创客

©TA们创客
Powered by LOFTER

千年

引子:一千年的等候 却换来视而不见


第一章:前因

千年前,我遇见了你

你怜惜的触摸我冰冷的身体

你说

杀不得,它太美丽

洁白的身躯,冰冷如玉

惊走了身边的药童

你坐在那里哭泣

苍老的脸庞,有着岁月的痕迹

你说不再杀生,

希望永不别离,

希望永远在一起

然而你却

转身离去

我懵懂的情,已经种入蛇的身躯


第二章:再相逢

五百年,再次遇到你

僧人的身体,注定要让我远离

为什么要修佛

为什么要寂寞

佛说的因果

为什么得不到解脱

盗走了你的仙丹

破坏了你的正果

一切都因为

那个忘记不得你的我

你说

我已皈依

我说

等你千年


第三章:恨相逢

转瞬千年

看着如人的身躯

我仍然

觉得无法离开你

忙忙人海

哪一个是你自己

菩萨说:

有缘会相逢,

他依旧舍不得你,

也依旧无法成佛

西湖畔

细听风

如何才能寻觅到你

金山寺,我听到了属于你的钟声

我知道,我找到了你

再一次的修佛

再一次的皈依

我遇到了他

依旧还是药童

我想和他在一起,吸引你的注意

只为了扰乱你的心

你终于没有无动于衷

你越是疯狂

我越是开心

杀了药童吧

这样你就永远不会皈依

但是你没有

雷峰塔镇住了我的身躯


第四章:结局

是你说的没有别离,

是你说的永远在一起,

为什么却悄然离去


你说

我不想离去,

杀戮的气息,

会让我着迷,

为了你,

我只能离去,

药童本是女儿身,

我早已明晰,

离开吧,

千年的羁绊,

不要再有别离,

等我修成正果,

洗去心中戾气,

再来找你


来自:Leo.本作品为读者投稿录用。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