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们创客

让文字有更多可能,一个文学爱好者的心灵聚集地。官方公众号:TA们创客

©TA们创客
Powered by LOFTER

那些与青春有关的故事。

                   

                                                                        文/木头

 

喂,一起上厕所吧!

女生们的特权:上厕所必得结伴而行。仿佛厕所有什么吃人的怪兽,大家一起好彼此打气。也曾不耐烦过:就那么点路,你为什么非要拖个人去“同甘共苦”?你张大眼睛望着我:一起去,才不会孤独啊。一直记得,你说话时认真的神态。 

直到后来,那段一起上厕所的日子,被遗失在时光里,再也找不回。我才发现,再多人簇拥着,也找不到当年的快乐,当初还不理解孤独的我,每次走过那段路,都会觉得,孤单。 

帮我采花呗 

当年执着让你采花的我也已经许久不曾辣手摧花,却还记得,那个午后,我曾对着你大声下命令:去,帮我采花!引起周围人的一阵哄笑。而你,当场就闹了个大红脸,却在之后仍偷偷的把那朵花放在了我的书桌上。 

曾经憨憨的你想必再也不会认真的去寻找一片四叶草,也不会将自己手工制作的四叶草郑重其事的交到我手上,蛮横的不准我嫌弃丢掉,如果可以回到那个时候,我肯定不会再轻率对待那片四叶草,因为有你,就是我最大的幸运。 

那些年,一起吐槽过的老师 

“你,起来回答那个问题。”懒洋洋站起来,回答了一个数字,坐下,继续发呆。真没劲,你想。地中海老师讲课永远这么墨迹,总是觉得学生都是傻子,需要一遍遍反复讲解。可是,总有一天你会明白,不是所有人,都愿意不厌其烦的和你讲一些很简单的东西。 

我们都曾年少轻狂过,也曾叛逆不羁过,对于很多的用心良苦,曾嗤之以鼻。回想起来,只觉得自己太幼稚,因为年轻,我们才不懂珍惜,才会肆意挥霍。 

最爱我的人,是你 

从崇拜,到抗争,从需要保护,变得渴望独立,从乖巧懂事,变得张牙舞爪,需要自由,却被困缚,由此,我们剑拔弩张,硝烟弥漫,总为一次次胜利欢欣鼓舞,却不懂你一次次的退让,一次次的宽容,只因为,最爱我的人,是你。 

后来,我才渐渐领悟,子欲养而亲不在的痛苦。才慢慢了解,最伤心的字眼,竟是来不及。后来,才开始明白,没有了你,无论走到哪我都会害怕孤独。因为,最爱我的你,再也不在。 

青春 

那个一切错误都可以被原谅的年纪,那个无忧无虑,积极向上的年纪,那个我仍然很单纯的年纪,我还不知道什么是欺骗,什么是痛苦,什么是内疚,什么是背叛,什么是恨的年纪,那个,我可以肆意追风筝的年纪,那些点缀着明媚的忧伤的年纪,我终于理解,那时候,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可爱,现下,感慨良多,随意抒发就感觉不知所止,所以,我努力抗拒着皱纹爬行,可是,不经意看到那些如花似玉的孩子,突然发现,年龄远不是皮相所能反映出来的,孩子的气场就不一样,一种欢腾的,连周围空气一起起舞的欢欣喜悦,我能理解那些80岁还保持着18岁的样子的人了,的确,一个人的灵魂,思想真的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年纪,有时候,真的羡慕到嫉妒,那些可以一直保持童真的人,那是一种怎样的天分,可以永不凋零。 

 

木头,90后,整天不知所云。微博ID:若问回首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