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们创客

让文字有更多可能,一个文学爱好者的心灵聚集地。官方公众号:TA们创客

©TA们创客
Powered by LOFTER

一起写吧VOL.2:六月份创意写作“童话”

『一起写吧』是由@TA们杂志 主办的一项创意写作项目。我们在互联网开启这样一个趣味写作项目,在泛滥的写作空间里,《TA们》希望和写作者一起努力成长、不断的寻找写作最本质的乐趣。告别物欲,纯粹写作。让读者更加读者,作者更加作者。自2015年5月起,每月一期,由主办方给出不同的词题和创作规则,写作者根据词题以及提示,通过自己的理解,发挥想象力,由此联想进行创意写作、编写故事等等。每期词题各不相同,可能是一个词语、一个场景、一句话,一首歌,或者一个物件、又或者一张图片。所有的这些,都可能引发一个个奇思妙想、神奇世界。每个月底,我们等待不一样的你,所给予这个词题不一样的创意和诠释。等你提笔,一起写吧!用文字编织和分享属于你的世界……

【第二期】六月份创意写作词题“童话”:

        VOL

词题解析:对于童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这一期的词题【童话】只是一个寓意,不单单是局限于儿童读物,虚构的类型故事,还有那些发生的超乎自己想象的美好事情,其中还包括那些暗黑系等等,它也是现代成人世界生活压力的释放和另一些美好梦想的载体,所以想出这么一期题目,让大家写下来那些可以温暖别人或者安慰自己的故事也好,杂记也罢,总之就是可以让失意的人重新开心起来、给人希望的内容。

篇幅要求:700~6000字。

文体形式:除诗歌外,散文、小说、故事、等形式不限。

活动流程:

1、每月1号公布词题和创作规则

2、截稿日期每月20日

3、每月27号评审结果出炉

在LOFTER话题 #一起写吧vol.2# 标签下发布你的原创文章,即可参与活动。点击此处查看第二期话题活动>>

                              参赛投稿作品走邮箱:they_wen@ithey.net


为了保证每期创意写作的顺利进行,我们特意安排值班编辑,作者也可以在线QQ联系编辑咨询进行投稿。

联系方式:

          编辑@深绘里:714324294

                 @代西:609042007

                 【一起写吧】作者群:59737498(非作者谢绝加入)


投稿须知:

1、本活动不设评分、不设特别的机制。你必须要清楚,我们是独立社团,奖励不是我们本活动的最终期望,它仅仅是对优秀作品的一个奖励,活动奖励不多,由主编老木亲自拨发。我们的目的是期望唤醒更多为喜爱而纯粹的草根创作者。

2、700-6000字,创意写作,除诗歌外,体裁形式不限,标题自拟。

3、作者须拥有作品著作权,投稿作品为原创首发,严禁抄袭,拒绝一稿多投。活动结束前,个人不得将作品擅自发布至其他平台或纸媒,否则《TA们》将取消该作者本次以及以后每期参与创作和展示的机会。作者年龄、区域、职位不限,重在参与,展示和分享。

4、投稿内容必须要与当期词题有所关联,考虑到是创意写作,所以拒绝行文不对主题的投稿。好内容离不开好标题,标题是编辑选稿和看稿的首要条件。

5、最好用word文档进行作品分段和排版,邮件标题规范【主题】+文章标题+(笔名),来稿附带个人资料、主页和联系方式。

6、所有参赛、提名和入围作品,作者默认《TA们》享有在平台展示分享包括微电影改编、有声文字录制、独立出版等扩展使用代理权。



更多详情信息欢迎登陆官网:https://www.ithey.net/275.html 进行查询。

我们等你而来,一起创世界……


评论
热度(12)